文件通知: · 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式    06-02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04-23      · 我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09-11      · 【学习路上】习近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08-01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07-21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政工职评 
 学习资料 
 资料下载 
 
  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正文
【坚持党校姓党 加强从严治校 】李鸿忠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专题会议
2019-12-26 15:49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李鸿忠在市委党校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党校姓党、依规治校、从严治校落到实处。

  会上,市委党校校委会负责同志汇报了学习贯彻《条例》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主要措施,校委会成员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大家结合《条例》要求,深入分析我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差距短板,围绕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加强学员培训管理、提高咨政建言能力、推动区级党校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与大家深入讨论交流。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精辟论述了新时代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党校(行政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立校之魂,以《条例》为立校之规,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严治校,严以治教、治学,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一是牢固树立制度意识。《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制度化、规范化。全市各级党校要自觉维护《条例》刚性和权威,自觉做遵守执行《条例》的模范。     二是坚持党校姓党。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也是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校的第一政治属性、第一政治职责、第一育人标准、第一办学准则。要突出党性之训、政治之训,把铸牢“两个维护”的思想之基、树立对党忠诚的政治大德作为学习培训的首要目标,提高学员政治素质,锻造坚定信仰,熔铸政治品格。

  三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课、首课、必修课。党校教师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员,学深悟透其科学体系、战略思维、实践要求,突出主业主课意识,把党校打造成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要教育学员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领袖魅力、人格力量,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四是坚持质量立校。要依据干部岗位培训需求,精心设计班次和课程,开展精准化教学,围绕教学深化科研创新,探索完善党校教师管理体系,创新业绩考核、薪酬激励等措施,提升管理水平。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提升“策论”水平,提高资政质量。

  五是抓好教师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教职管理人员政治素养,严把政治首关。加强业务建设,加强师资培训,推动“名师工程”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完善日常监督管理,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六是落实政治责任。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作报告和与学员座谈的制度。要积极协调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培养、经费保障等实际问题,形成抓《条例》落实的整体合力,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水平。  

市领导喻云林、李毅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来源 / 天津日报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