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式    06-02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04-23      · 我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09-11      · 【学习路上】习近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08-01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07-21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政工职评 
 学习资料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2020-09-11 14:04 党委组织部(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增强与年轻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与期望需求,激发年轻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9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史庆伟、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年轻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王罡主持。

会上,19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一一分享了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困难与困惑,以及对学校有关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建筑学院建筑系主任刘力表示,在工作中要更好地将建筑系的业务和支部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建筑系教师深耕教学科研,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吕杨表示,作为青年博士教师代表,要打开思路,刻苦钻研,积极适应角色转变,主动融入学院发展。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崔金涛在发言中提到,作为全国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实现党建、业务双核协同推进。外国语学院教师甘莹表示,今后要在工作中加强思考,更好地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理学院教师刘贵贤在发言中提到,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营造敢于做事、勇于担当的氛围。理学院教师古金霞在发言中说到,要继续坚定信心,不断加强学习,抓住机遇、笃行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图书馆资源建设部干部柳英提到,图书馆历来重视读者服务工作,场馆服务内容在不断地拓展,馆藏资源也日趋丰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守图书馆人“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以优质服务惠及广大师生读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干部刘建朝表示,经过多个岗位的工作锻炼,使自己砥砺了意志,开阔了眼界,练就了胆魄,今后将继续勇于担责、迎难而上,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

史庆伟对来自不同部门、单位的年轻干部代表在各自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今天的座谈中,同志们立足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聊体会、谈困惑、提建议,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大家对于学校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成才的高度关注,感受到大家对于学校的真挚情感。随后,他对优秀年轻干部如何开展好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讲政治、有信念,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史庆伟强调,高等教育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年轻干部要把锤炼政治素质放在首位,努力让自己在政治上不断成熟起来,涵养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重责任、勇担当,做学校事业发展的开路人。史庆伟强调,干部成长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大家不仅要主动肩负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水平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不当局外人,还要站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立足本岗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转变传统思维观念和思维习惯,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矛盾论思想方法来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善于抓主要矛盾的能力和水平。此外,还应找准内生动力,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努力在事中练、干中学。三是要正风气、树形象,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推动者。史庆伟强调,大家要积极发挥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工作中做参与者、不做旁观者,自觉倡导新风正气,共同营造舒心和谐的工作环境。最后,史庆伟希望,年轻干部要立足实际,见贤思齐,勇挑重担,和学校的发展共奋进,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