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式    06-02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04-23      · 我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09-11      · 【学习路上】习近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08-01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07-21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政工职评 
 学习资料 
 资料下载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工作>>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应知应会
2022-06-14 08:46  

一、主题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二、指导思想、主线

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突出迎盛会这条主线。

三、10 项重点任务

1.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群众

2.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3.做好天津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和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有关工作

4.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党课

5.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6.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

7.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8.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9.坚守校园安全稳定不放松

10.营造奋发向上的浓厚校园舆论氛围

四、4句话总体目标

1.迎盛会,就是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和舆论氛围。

2.铸忠诚,就是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

3.强担当,就是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激情奋斗、真抓实干,体现大担当、铁担当、真担当。

4.创业绩,就是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托,创造无悔新时代和师生员工的业绩。

五、5 项工作原则

1.要坚持政治为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加强政治教育、政治训练、政治淬炼,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2.坚持理论武装,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3.坚持实干实效,既学习又实践,既明理又躬行,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增强活动的实效性。

4.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机关部门、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师生党员转变作风、担当作为。

5.坚持分类实施,针对不同单位特点明确工作重点,探索有效方法,激发基层活力,增强针对性和感染力。

六、学习研讨“四个专题”

专题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专题二: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专题三: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

专题四: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

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九、树牢“四个意识”

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十、坚定“四个自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十一、把握“政治三力”

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十二、落实“四个走遍”

市级机关及市属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走遍所属单位;各区党委书记走遍所辖乡镇街道和无星村、社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走遍所辖村、社区和困难户等重点人群;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两委”干部走遍居民住户、辖区商铺,把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记录下来、用心去办、解决到位。

十三、做到“四个起来”

“四个走遍”动起来,入列轮值干起来,服务平台转起来,志愿服务做起来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