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式    06-02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04-23      · 我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09-11      · 【学习路上】习近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08-01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07-21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政工职评 
 学习资料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校长白海力走进“善学讲堂”讲授专题思政课
2022-07-29 10:21  

7月28日,我校“善学讲堂”在革命丰碑展馆开讲,校长白海力为学生讲授《忠诚显担当 青春长报国——以奋斗之姿铸就民族复兴之路》专题思政课。

为引导我校广大学子践行“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的崇高理念,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充分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白海力结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讲授伊始,白海力以革命丰碑展中陈列的百座建筑为切入点,介绍了天津百座建筑中的百年党史和背后蕴藏在津沽大地的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用信仰铸就忠诚、用鲜血培育忠诚、用担当谱写忠诚的历史,并从“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特质”“准确把握对党忠诚的极端重要性”“以奋斗之姿,践行对党忠诚的新要求”等方面,以理论和实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们讲授了忠诚的内涵、重要性及实践路径,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把对祖国无比热爱、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求学全过程,学好每一门课程、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时刻努力奋进,不给青春留白,砥砺前行向远方,乘风破浪向未来,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篇章。

白海力讲授的一幕幕场景震撼人心、一段段青春故事感人至深、一件件红色往事历久弥新,整场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鲜活,贴近学生实际。学生纷纷表示,聆听完校长的讲授,收获颇丰、备受鼓舞。从中真切感悟到了共产党人一如既往的忠诚、学校立德树人的初心,深刻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秉承优良传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以忠诚擦亮青春底色,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城建大学“善学讲堂”,作为校内思政课讲授的新品牌,是学校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善用“大思政课”的相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重要举措。主讲人员为校内党政领导干部、优秀思政课教师、思政工作者等,通过沉浸式、情景化、互动式的授课方式,实现主题时代化、对象青年化、形式多样化,着力打造学校高质量的思政“金课”。同时,“善学讲堂”将与以邀请校外教授团成员、先进楷模人物等校外人员为主讲人员的“鸣飞大讲堂”形成有效联动,切实将多方力量整合成一个大的思政育人“同心圆”,助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