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式    06-02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04-23      · 我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09-11      · 【学习路上】习近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08-01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07-21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政工职评 
 学习资料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30名驰援津南抗疫干部教师胜利凯旋
2022-01-28 17:09  

党有号召,我必行动

以身为盾,逆行出征

不辱使命,胜利凯旋

1月26日晚,我校30名干部教师圆满完成为期8天的驰援津南抗疫的工作任务,从津南平安返回进入隔离阶段。

此次驰援津南,他们顾不上太多的准备,放下家人的牵挂,克服困难、无所畏惧、逆行出征。在津南抗疫期间,他们深入高风险封控小区同泽园,不辞辛劳、不畏严寒,出色完成驻守楼门、楼道消杀、清理垃圾、运送物资等工作,用日夜坚守与无私奉献为津南人民筑起了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城大人的责任与担当,获得了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群众的高度认可。  

下面,我们一起聆听驰援津南30名干部教师的心得感悟。

 1.建筑学院徐嵩:自1月18日接到津南疫情防控的任务以来,在志愿服务的同时收获颇多。尽管每日工作重复又枯燥,但事关防疫大局,尤其需要执着的信念与无私的奉献。本次硬刚“奥密克戎”,是对我意志的考验,也是一次难得的社会实践,更是一场心灵的洗礼。面对严峻的疫情和复杂的人口现状,作为学校选派的志愿者,做到了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2.建筑学院李源:在志愿服务期间,我负责祥福里社区同泽园小区6号楼3单元及8号楼4单元的日常消杀、上门运送物资、清运垃圾、防疫宣传和居住人员信息排查等工作。虽然这些工作本身不难,但在寒冷天气中身着防护服进行长期活动却也具有一定挑战性。经过这段时间的连续工作,使我深刻体会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不易,认识到国家各级政府单位为保障人民健康安全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努力。今后我会更加热爱生活,努力工作,尽自己所能将这段时光所带来的宝贵精神财延续到高校教师的工作岗位中去。

    3.土木学院吕杨:此次投身津南抗疫前线,条件非常艰苦,大家有恐惧、有艰辛,但都心怀抗疫必胜的信念。“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此次津南疫情能在短时间从高风险封控区降为低风险防范区,得益于各级党组织靠前指挥统一领导、社会各领域工作者的坚守以及广大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自己能参与其中也倍感荣幸,惟愿疫情早日结束,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4.土木学院周亚东:“疫”不容辞担使命,战疫必胜践初心。疫情就是命令,接到抗疫任务后,1个小时内完成集结奔赴前线。抗疫过程中虽然条件艰苦,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为封控区居民做好生活保障。“镇守”的小区从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见证了天津速度,很荣幸能为津南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5.能源学院王宇:津南抗疫中,更加体会到封控区居民对正常生活的迫切希望,也体验了防护条件下运输、消杀、清扫等工作的艰辛。在各级党组织高效的协调下,驰援队员戮力同心,在遵守防控规定前提下,尽最大可能保障了封控居民的生活需求。经过大家近十天的奋斗,接连得到了所在社区由封控到管控,最终解封的好消息。

6.能源学院徐溥言:在驰援期间,我感受到了大伙不畏困难的坚强意志,更感受到了组织和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同时,这段经历也在我内心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就像老师们在临别之际在黑板写下的寄语“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所谓的“道”,我想,就是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吧。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也会把这份责任感传递下去,激励更多的人。也祝愿疫情早日结束,冬去万木苏,春色满人间。

      7.材料学院张博:看到隔离围墙、警灯闪烁,严峻肃穆的氛围令人紧张,但越是危急关头,越是需要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与出征送行时的壮怀激烈相比,在这里的工作其实普通寻常,但正是这些默默无闻的小事,切实保障了封控居民的正常生活,为津南战“疫”、天津胜利贡献了一份力量。

8.材料学院刘凯:党旗在号召,党徽在闪耀,最美的逆行,就是你我并肩作战。或许,你我都没有见过如此寂寞的城市,但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爱这座城市——天津。现在,正如你我所感受到的,这座城市正在恢复她往日的繁华,天津加油,抗疫必胜!

      9.经管学院董锴:有幸亲眼见证并亲身参与了这次伟大的抗疫过程。出征的路上,我看到了各色旌旗招展,看到了2300名志愿者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用1个小时的时间从四面八方迅速集结,共同奔赴抗疫前线的壮烈情景!我看到了那些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顶风冒雪依然坚守岗位!天气虽寒,可我们的血是热的!身着防护服,我们看不到彼此的面孔。偶尔遇到,彼此互道一声辛苦了。因为大家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都有一颗共同的心愿!

   10.经管学院李吉祯:雄赳赳,气昂昂,奔向同泽园!抗疫情,战津南,就是护天津!驰援津南的每一天,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地奉献自己的力量,市委组织部、市教育两委及学校及时给我们送来了棉被、棉大衣等生活必需品,我们每天都能接到学校领导、老师同事和学生的问候电话,让我们从里到外都暖暖的,感谢学校、学院对我们的关怀与支持,让我们坚定了在津南战疫的信心。

   11.环境学院马月轩:在津南抗疫的8天时间中,“战友”们忍住佩戴N95口罩上下楼时的缺氧感为居民们送粮菜、扔垃圾,小区住户心疼同志们的手凉腿酸为大家递热水瓶、送板凳,下沉干部的激情,居民朋友的热情,情情交融,也让我感受到了冰天雪地里的不畏严寒。从个人情感角度而言,在目睹其他省份驰援天津而感动的同时,有机会也能参与到津南抗疫一线,为融入、相守一座城市尽一份绵薄之力,荣幸之至,倍感自    

12.环境学院李海波: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风风雨雨就是生活的本身,我们党、我们国家历经多少风雨仍熠熠生辉,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及干部都能在疫情中坚定信念,在风雨中磨砺意志锤炼实干。城大干部教师践行其疾如风,其徐如林,气势如火,不动如山的行事风格,为津南的抗疫工作尽了一份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祝全校师生新春快乐!

13.计算机学院郁有建:面对津南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校三十位老师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从接到通知全员仅仅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完成集结,这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在大灾大难面前的执行力,也充分展示了我们党的凝聚力,很荣幸成为这三十位老师中的一员,大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义无反顾,并肩作战,终于抗疫获得阶段性胜利,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愿国泰民安,山河无恙。

14.计算机学院高琳:接到通知的那一刻父母和妻子没有任何犹豫的支持,让我匆忙出发却信心满满。一路上不断收到领导和同事们殷切的关心和帮助都让人无比的心安。服务社区虽然艰苦,但居民的理解,一起战疫同事们的体谅和支持都让我心里无比的安定。一路走来,我从未动摇,始终坚信最终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这段艰苦却充实的岁月,将会是我铭记一生的宝贵经历,也会是以后我会经常讲给女儿和学生们听的故事。

   15.控制学院田松龄:“我是党员,我来上!我是单身,负担轻,请选我!”“津南是我学习、生活和奋斗过的地方,到那里去,我义不容辞。”此去封控区“同泽园”,面临着时间紧、小区情况不熟悉等难题,校党委、社区和志愿服务队都积极开动脑筋想办法,以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开展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感召力,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16.控制学院姚尧:回首本次下沉津南的抗疫历程,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党的坚强领导凝聚起战“疫”之时的磅礴伟力,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经历了星夜驰援、寒风逆行和攻坚克难,大家团结互助,知责于心,踔厉奋进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确保服务点疫情防控任务迅速落实,以“实”的成效,回应了大家的共同期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城大人的优秀品质。

17.地测学院窦理波:抗疫期间,看到了无数党员的无私奉献,看到了中国速度、天津速度,看到了伟大的中国抗疫精神,心中深受鼓舞,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更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在今后工作中,必将此次抗疫精神同工作相结合,牢记初心、牢记使命、牢记担当,继续努力前行。

18.地测学院吴彦旺:在这个疫情肆虐的凛冽寒冬,无数个瞬间令人感动和欣慰。还记得刚开始出发的时候,每一个人都斗志昂扬,怀着必胜的信心。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没有抱怨,积极主动地克服。大家都叫我们“逆行者”,可我觉得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我应该做的,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抗疫的过程中,我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没有忘记我是来自天津城建大学的志愿者身份,力争把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满意。

19.城市艺术学院殷陈君:很荣幸能够和大家一起,代表城大人去为津南人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各级领导的牵挂、家人的支持、朋友的鼓励,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和力量的源泉。伟大的抗疫精神,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直接体现,充分彰显了新时代的气魄,必将鼓舞我们团结一心,从胜利走向胜利!

20.城市艺术学院闫建斌:津南抗疫一周,在各级领导、各界亲友的关怀下,同志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接连迎来从封控到管控再到解封的好消息!在这里,遇见了往日无暇相聚的各院校老朋友,同时也结交了各单位、各院校新朋友;在这里,我们经历了一同奋战的畅快,也经历了脱下防护服却又相见不识的畅怀;在这里,深刻体会到了医护工作者的寒冬艰辛,也体会到了志愿者与居民间的深深情谊。

21.外语学院王阳:在这8天的时间里,我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真切地感受到了疫情防控中的真情和温度。一是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的“赤子之情”。二是志愿者与居民间的“袍泽之情”。三是志愿者对借宿小学学生的“照拂之情”。这次津南抗疫中,我不仅仅是服务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也得到了一次走出象牙塔,观察人间百态,体会人间真情的机会。对我而言,这是一场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使我更加深刻地理解和热爱自己脚下的这片土地。

22.理学院刘贵贤:1月18日晚,在得知驰援津南的任务后,我主动报名参加,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便踏上了津南区咸水沽镇封控区的驰援行程。协助总负责人组织安排部署人员、参与入户物资运送、进行核酸筛查管理、清运生活垃圾等。疫情就是命令,“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的信念始终支撑着我,我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最终战胜疫情。

23.理学院景亚琪:这个冬天很冷也很暖,这次抗疫大家都很用心,用自己最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能够和大家并肩作战是我的荣幸,这也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天津加油,中国必胜!

24.体育部王晓乐: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接到体育部通知没有丝毫犹豫,立刻收拾好生活必需品棉服被褥,和其他二十九老师一同坐大巴去往津南区。我们服务的地方是高风险级别的同泽园小区,在工作当中我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团结互助的精神,脏活累活抢着干,同事有困难积极帮一把手。工作以外,我利用自己的体育专业特长,分享有关体育健康方面的知识,带领老师们进行五步拳搏击等运动,带着大家锻炼、拉伸、有效缓解肌肉疲劳。在志愿服务期间和其他29位老师生活中互帮互助,相互交流学习,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25.计算中心董金良:津南疫情以来,“天使白”与“志愿红”成为这个严冬里最靓丽的色彩。作为学校首批进驻封控区的志愿者,硬刚“奥密克戎”,有幸渲染了这一抹红,点缀了这一层白。在众志成城中,感受到了生命的厚重,感受到了天津的力量。志愿有我,抗疫必胜!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26.继教学院王首彬:能为津南区疫情防控做点工作,这是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是一次很好的磨练意志、锤炼党性、基层锻炼的机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团队成员迎难而上、同舟共济、团结协作,展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大家不仅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而且不同岗位、学科、专业之间进行交流、学习,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27.巡察工作办公室周斌:我们所负责的小区属于封控区,战友们没有一人退缩,全身心投入到协助属地人员加强小区封控管理、点对点上门配送群众所需生活物资、倾倒生活垃圾、环境消杀、组织居民核酸筛查、发放出户证等日常防控工作中,展现出城大人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勇敢逆行,只为守护万家灯火,战“疫”之路,你我同在,幸不辱命,今日凯旋,愿疫情消散、国泰民安!

28.资产管理处张继斌:在校党委的关心和保障下,在29位队友的拼搏和努力下,我们克服困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经历第一次近距离面对“奥密克戎”的不安与恐惧,经历八九个小时穿着防护服带来的不便,也经历居民送来的暖手物品,还有一句句的“辛苦、感谢”。使我磨练了意志,锻炼了心性,收获一段不平凡的人生旅程。

29.国教学院王潇:在学校党委的悉心关怀下,大家朝夕相处,共度时艰,完成了任务,也让我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当我们一次次冲进封控区的时候,无不感受着背后来自党、国家和人民的力量和支持!我为能够成为这30人集体中的一员而自豪!我为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我为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30.国工学院王坤朋:1月18日晚,收到学校关于赴津南驰援的通知后,毫不犹豫前往,家人也全力支持帮忙打包生活用品,准时到达天津大礼堂汇合。当晚凌晨经过简单的防护培训之后,第二天早晨前往封控区驰援防控工作。虽然天气严寒,工作辛苦,但政府、学校及时送来生活物资,小区居民的热心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在工作过程中,遇到了各高校的同志们,大家密切合作,相互鼓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深刻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坚强有力,践行了入党誓言,锤炼了自身党性,是一堂受益多多的党课。

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共有427名干部教师投身到我市11个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其中先后有44名干部教师驰援津南抗疫工作,他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展现了天城大人的新担当新作为以及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后,全体干部教师要持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全力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进程中,立足岗位、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以实绩实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