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式    06-02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04-23      · 我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09-11      · 【学习路上】习近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08-01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07-21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政工职评 
 学习资料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式
2021-06-02 15: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5月26日上午,我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式在现代教育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做开班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罡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

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干部培训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效,一是量体裁衣,突出培训针对性,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院长培训班、年轻干部培训班等10个分班次真正做到按业务类别精准培训、依专业所需规划课程,更加精准地满足了各级各类干部能力提升需求。二是因势而新,强化培训创新性,充分挖掘校内资源,建立党校教育培训师资库,在全校上下营造了以讲促干、以干促学的良好氛围。三是扎实推进,彰显培训实效性,通过干部教育培训,广大干部进一步拓宽了立足实际谋划发展的思路举措,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目标任务,鼓舞了士气干劲。2020年,全体干部创新竞进、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再创佳绩。

随后,史庆伟对今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并对全体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学习,筑牢政治之魂。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作为成长的基本功。树牢底线思维,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警觉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讲担当,强化固本履职。要适应新要求,练就新本领,长于调查研究,锲而不舍抓落实,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三是讲战略,坚持刚柔并济。要善于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坚持民主集中、充分协商,引导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性工作机制,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开班仪式后,史庆伟针对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结合案例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校党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心安排培训内容,举办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进一步加深领导干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适应新变革。今后,校党委将继续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目标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依托干部大培训体系,持续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分层分类分级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引导广大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新时代展现我校干部的新风范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