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式    06-02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04-23      · 我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09-11      · 【学习路上】习近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08-01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07-21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政工职评 
 学习资料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期年轻干部培训班调研成果答辩会
2021-05-17 15:44  

   年轻干部是学校事业的接班人,是建功立业的主力军,建设一支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是确保学校事业薪火相传的重要任务为此,学校党委已连续举办两期年轻干部培训班,为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有针对性地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特别是调查研究能力以及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际成效的能力。5月14日,学校组织召开第二期年轻干部培训班调研成果答辩会。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党委副书记王罡出席会议。此次答辩会评委由党办、校办主任李晓龙、发规处处长王振坡、教务处处长赵国敏、科技处处长何继新组成。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罡主持。

   按照培训班计划安排,自2020年10月,21名年轻干部组成六个调研组,围绕学科建设、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线上教学、课程思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等热点课题,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一线资料,在分工合作、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结合专家评审反馈意见,最终形成调研报告。会上,六个调研组结合前期调研,分别进行了成果汇报和现场答辩。小组成员就调研课题的理论依据、现状分析和解决思路等进行简要阐述后,校领导和评委老师结合目前工作实际和未来工作计划,就选题方向、调研方法、课题内容等方面进行提问点评,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问题和修改建议。

   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同志认真听取了汇报,对调研成果和互动交流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志向,勇于担当历史责任。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继往开来、磅礴发展的重要保证,新时代年轻干部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同时也面临着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和时代使命,想问题、办事情时要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勇担时代责任。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增长才干。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干事创业定力和魄力,自觉发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提升争创一流的意识,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开拓进取的状态,不断自我加压,将自身事业发展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创造不凡的业绩。三是要对标好干部标准,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年轻干部要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正确处理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利益冲突,事事出于公心,唯有如此,才能真正做到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敢于负责。

  今后,学校党委将一如继往地关心关爱年轻干部,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事关学校事业接续发展的战略任务来抓,坚持选育并重,优化成长路径,不断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努力为想事、干事、成事者搭建平台。持续开展有针对性、差异化、分层次的培养锻炼。将学习贯彻党的最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纳入培训计划,作为首课、主课扎实施训。制定一系列有利于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制度机制,树立重素质、重能力、重业绩的用人导向,多渠道多角度考察发现和择优配备,确保年轻干部数量规模和结构总体稳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