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式    06-02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04-23      · 我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09-11      · 【学习路上】习近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08-01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07-21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政工职评 
 学习资料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工作会
2020-12-29 10:52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28日,学校召开了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及述责述廉工作会。校领导史庆伟、李忠献、王罡、崔雅利、张国建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教代会执委,全体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针对本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史庆伟结合述职情况、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等逐一进行现场点评。建筑学院等7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同时进行了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提问。参会人员结合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了解等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评议测评。

史庆伟在总结讲话中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师资队伍、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付出努力、做出贡献的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史庆伟指出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夯实学校党建工作基础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学习实效。要结合工作实际思考如何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多转化为解决现实问题、加快发展的实效上;二是强化主责意识,狠抓支部建设。要进一步压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固本强基上水平。对标先进,争先创优,探索以党建品牌引领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路子;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整改落实。要着力在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上下功夫,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史庆伟对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情况进行总结通报,认真分析了取得的成效,着重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史庆伟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领导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主动研究谋划关乎单位、部门发展的大事,胸怀大局主动担当难事,主动思考研究干部队伍建设,主动联系服务师生,主动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举措,充分调动师生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事业发展,提升师生满意度。

针对处级干部警示教育,史庆伟围绕如何成为高素质处级干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勇担当、善作为,自觉提升进取精神;二是理解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自觉提升创新意识;三是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自觉提升工作能力;四是讲团结、重协作,努力提升大局意识。

会上,还对近期和寒假工作进行了部署。史庆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持续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在保障充分休息调整的同时,利用好假期的“黄金时间”总结谋划学校工作。

最后,史庆伟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宣讲。他重点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有关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史庆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与学习宣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十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他还就学校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的重点问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强学校思政工作;三是科学谋划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规划。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