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式    06-02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04-23      · 我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09-11      · 【学习路上】习近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08-01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07-21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政工职评 
 学习资料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宏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校组织员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2 15:58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公报一经发布,在天津城建大学组织员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我校组织员密切关注会议动态,10月30日通过网络、电视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表感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雅冰: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这艘在历史洪流中滚滚向前的巨轮锚定了新的方向,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为人民谋福祉,坚定信念,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会议也对推进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更明确的目标,身为高校组织员,我们需要领会全会精神,勤于学习,端正自身,更好地落实岗位,做好学院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大学生做新时代追梦人,与祖国共成长、同奋进,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付鲁鑫: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精神,印象体会较深的是“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虽然这是描述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一段话,但结合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工作实际,也带给我带来一定启发: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不能仅仅关注本单位的党建工作,也不能仅限于完成工作任务,要在做好本单位党务工作的基础上通过“走出去”,去交流学习其他单位的优秀经验和特色做法,形成本单位党建的独特优势,持续推进本单位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作为组织员,我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实践不断提升能力素养,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姚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这是中国共产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作为一名高校组织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紧跟党中央的脚步,积极贯彻党的精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组织员专业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地质与测绘学院雷丽: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绘制了党和国家未来几年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回顾“十三五”,面对新冠疫情,我们党和国家在这次大考中交了让人民满意的答卷,公报提出到2035年要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党建工作提供了思路。作为一名组织员,要聚焦当下,继续同心抗疫,同德育人,组织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依托“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

理学院邵天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强调“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名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学院、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实践,努力提升业务素养和服务师生的能力与水平,为学院、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国家发展不断努力奋斗。

体育部邢悦: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认真学习, “发展”这个词语扎根我心。从十八届五中全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提出,到现在“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党和国家一直在带领我们向着更加美好的生活稳步前进。在这么幸福的大环境下,我要像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说的一样,“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习提升,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为大发展,为“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做出自己的最大努力。                                                  

离退工作处姜鸿佳: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很多新的思想和理念,对教育从业人员来讲非常重要,起到指导日常工作的作用。我作为学校离退处组织员,要紧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离退处组织员的作用,不断提升离退处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切实落实学校党建重点任务,协助处党委做好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促进关工委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当好党组织的服务员、联络员、宣传员,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张洁:“十三五”时期的最后阶段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的“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充分表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非常正确的方向和道路,我们一定要继续坚定不移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本次全会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都是聚焦重点领域做出的全方位规划,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也要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力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今后“十四五”规划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到2035年我国一定会成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组织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开展专题宣讲等形式,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处,不断激发新状态,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