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式    06-02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04-23      · 我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09-11      · 【学习路上】习近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08-01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07-21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政工职评 
 学习资料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战疫不停学】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圆满完成
2020-08-31 17:22  

   为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提高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履职能力,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学校于8月21日、8月28日—8月29日举办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举办此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是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政治觉悟、理论素养及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份内之责、当然之责和首要之责,做到自身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过硬,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力有效有序地推动学校组织体系不断完善,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为学校党的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新要求,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坚定信念的思想自觉,转化为练就过硬本领、推动支部工作的内生动力,转化为研究新情况、破解新问题的实际能力。

此期轮训课程精心设置,内容丰富实用,既有理论学习,又有案例分享,做到了按需设置,量体裁衣。培训期间,邀请了市委党校、红桥区委党校专家学者为全体参训学员和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组织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四史公开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举办了学习和党内制度法规及党建理论知识读书班;邀请科技处处长何继新教授为全体支部书记和组织员作了“高水平党建类科研课题申报撰写专题辅导”。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搭建经验交流平台,推广支部工作先进经验,培训期间同步开展了教工、学生党支部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经过二级党组织推荐、基层党支部书记投票等环节,评选出6个教工党支部和4个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作为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十佳案例。宫同伟等6名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加强支部建设、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激发支部工作活力等方面,在培训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结业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王罡为获评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十佳案例的党支部书记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做培训班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全体参训学员克服困难,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参加培训表示肯定。通过三天时间的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新思想新理论,交流分享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效果。同时,就巩固深化培训成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做表率;二是要在持之以恒抓学习上下功夫;三是要在解决问题推动实践上求创新。要以此次轮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求实求新,努力为推进学校党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再立新功。

通过参加本次轮训,党支部书记深刻学习领会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了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认识,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制度法规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发挥好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