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式    06-02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04-23      · 我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09-11      · 【学习路上】习近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08-01      · 【学习路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07-21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政工职评 
 学习资料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组织员沙龙系列专题研讨会第三场——“高校二级学院分党校建设”研讨
2020-04-21 22:25  

4月16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在现代教育中心809会议室“现场汇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举办“高校二级学院分党校建设”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党委组织部部长沙荔、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苗苗,以及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桂锦峰、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婧出席了会议,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及全体专职组织员参会。

会上,调研组汇报人刘磊从高校二级学院分党校组织结构、培训模式、培训形式与师资队伍、培训对象四个方面出发,对我校及其他高校二级学院分党校建设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建设意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党委组织部孙明哲就规范和完善二级学院分党校建设实施方案的有关情况进行汇报。

汇报结束,进入交流研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针对高校二级学院分党校建设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意见建议。王苗苗结合实际工作指出了目前我校大学生党校的现状及存在问题;赵璇结合土木工程学院相关工作情况作经验交流发言,就分党校机构设置、培养方案制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桂锦峰简要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的经验做法,同时就二级学院分党校工作职责、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交流了意见看法;魏婧分享了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相关工作情况,同时在培训计划设置和课程体系建设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最后,王罡书记就二级学院分党校建设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分党校打造成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殊阵地;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管理,增强育人实效,分党校应该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制定和完善分党校建设的相关管理制度;三是要做到交流互鉴,立足自身优势,形成特色品牌,结合不同学科、不同专业,打造分党校特色,助力和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版权所有